旅行青蛙(3)

#旅行青蛙系列

叶修是在晚上回到家的。

当时叶秋在准备晚餐,从灶台上的小窗口可以看见小路上有一个橘黄色的点,上下跃动着。

扔下手里的饭铲,跑向木门。

“我回……”爪子刚刚碰到门把,门就被叶秋拉开了。突如其来的一个拥抱吓得叶修把剩下的半句话吞回肚子里。

“混账哥哥”伸出爪子朝着叶修脑袋上拍了一下。

“啧”砸了砸嘴,“你是在炒菜吧?”朝着屋里探探头,“糊了。”

叶秋朝着灶台跑去,操起饭铲翻搅了几下,可菜的一面已经变成了焦黑色。

“要不你把菜倒掉吧,我带了特产回来。”边说着,边从行囊里取出一个盒子。

“大眼送给我的,外郎糕。”

打开盒子,糕点特有的清香甜腻的气息扑面而来。

“粉色的是草莓味,绿色是抹茶味,白色是椰奶味的。”一个个指过去,念念有词。

“我去泡茶。”拿起茶壶,走到架子边拿茶叶。

“嗯。”应了一声,取出茶杯,仔细清洗。顺手按下按钮,烧水。

叶秋把茶叶装进茶壶里,抱着壶,愣愣地看着叶修的背影。

“哥哥这次在家待多久?”

“这么快就想赶哥走了?”叶修笑了起来,“我想想……”

叶秋被他那句“想想”搞得紧张极了,屏住呼吸等待下文。

“过几天就过年了,当然是得待家里陪家人了。”伸出爪子在叶秋脑门上弹了一下,“笨蛋弟弟。”

评论 ( 2 )
热度 ( 78 )

© 庭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