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青蛙(4)


#旅行青蛙系列

“我们去这里旅游吧!”在家里老实呆了两天的叶修终于耐不住寂寞,把收割下来的三叶草朝筐里一扔,抓起邮箱里的广告海报在叶秋眼前晃来晃去。“顺便过年。”

“额”叶秋愣住了,目光在自己哥哥脸上来回扫动,试图分辨真伪。

他不会忘记几年之前叶修就是这样骗走了自己的行李,一个人去逍遥了,留下自己在家收草,还要应付那只会因为说的话太多而缺氧的蜗牛。

但这次应该是真的吧……

而且是一起去旅行……

去温泉玩……

叶修很惊奇的发现自家弟弟以蛙眼可见的速度变红。

“果然还是小孩子呀,这么激动。”

“好。”把田里最后几根三叶草割下来放进筐里,指使着叶修背上箩筐,向商店跳去。

“要买那么多呀……”叶修看着购物筐里堆的东西越来越多。

“机会难得。”叶秋在心里想着,脸上却没什么表情,“怕你饿着。”叶修被他那副四平八稳的表情逗笑了,趴在篮筐上数草。

叶秋打量了一番筐里的食物,“好像是太多了……”趁着叶修不注意,偷偷塞回去了一些。

“走吧。”拖着篮筐到收银台前付款,叶修把数好的三叶草递到收营员手里。

“欢迎下次光临。”

“老韩不要这么说话嘛,吓人。 ”叶修嬉皮笑脸的说着,韩文清看着眼前两个“叶修”脑仁隐隐作痛。

“胡闹。”呵斥了一句。

“新年快乐。”叶修背着箩筐,扔下一句话就跳走了,叶秋把东西收拾好,跟在后面。刚刚跳出大门,又回过头说“新年快乐”。

“嗯”韩文清应了一声,“新年快乐。”

叶修到家后把箩筐里的三叶草倒进缸里,盖上盖子,开始收拾行李。叶秋在一旁准备便当。

“老叶老叶我知道你在家赶紧出来和我一起去旅游呀别以为你不出声我就不知道你在家我放在邮箱里的那张海报你看到了吧我们一起去温泉玩呗小舅子也在家吧三人一起嘛顺便去看看队长他一个人也怪寂寞的……”黄少天突然安静下来。

“你喊谁小舅子?”门被打开了,一个和叶修长的几乎一模一样的青蛙靠着门板,质问道。

“大舅子好我是黄少天,是老叶的……。”

“……呵”叶秋直接把门锁上了。

“少天?”看着叶秋怒气冲冲的跳进来,问到。

“嗯。”没好气的应了一声。“带上灯。”

黄少天看见门开了。

黄少天看见了叶修和叶秋。

黄少天被小舅子无视。

黄少天试图挑起话题。

黄少天放弃和小舅子搭话,转向叶修。

“少天想吃秋葵吗?叶秋在便当盒里放了很多。”

黄少天安静如鸡 。

“老叶老叶我跟你说蓝雨那里的温泉蛋可好吃了队长最近还发现了一种很好吃的水草隔壁轮回的那个孙翔偶尔会过来玩玩还有王杰希也是有时候会抱着一堆草药过来和队长换水草和硫磺”

叶修愣住了。

叶修捂住脸。

“老叶你怎么了?”黄少天难得的将话如此简洁的表述出来。

“没事”叶修摆摆手,“我在思考我去之后被毒死的几率多大。”

评论 ( 4 )
热度 ( 28 )

© 庭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