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天

#all审神者

#极度ooc

#我流

第四天

『這是什麼?』燭台切光忠好奇的戳戳放在桌面上的黑盒子

『我記得昨天鶴丸他們下山採購過,是他們帶回來的嗎?』

『對』解開扣鎖,掏出里頭的物件,『這個是相機,是可以將瞬間定格的機械呦』

『聽起來很有趣啊』燭台切光忠好奇的目光在相機上徘徊

『我把使用方法交給你吧』邊說著,筆尖在紙業上划動,相機的內部結構展現在紙頁上,『這個是快門,當你想要拍下某個瞬間的時候,就摁下這個鍵……』

燭台切光忠聽得很認真,雙手搭在膝蓋上,像上學時期的小孩子似的,只差拿著本子和筆將“教師”說的每一句話都記下來

『……好了』我停下來喘了口氣,拿起茶杯呷了一口,『光忠可以試一試呦』

『嗯』拿起相機,微微躬身,『那我就先行告退了』

『再會』目送著他離開,臨走時,他把紙張疊起來,放進皮夾裡

燭台切光忠帶著相機在花園修剪枝葉,『……櫻花開了吶』

一個念頭在腦海裡閃過:如果大家都在櫻花樹下拍一張的話,那一定是極為美好的相片吶

……

『主上……我有一個提議』再看見燭台切的時候,應該是下午了

左手邊撂著一疊厚厚的紙頁,右手邊卻空蕩蕩的,一天的工作也算是結束了,心不在焉的想著

『是什麼提議呢?』我偏過頭看向燭台切光忠

『外面的櫻花開了,我想讓大家一起去拍一張合照』

我愣了一下,跑到窗前,扯起常年覆著的窗簾

粉色的櫻花開的燦爛極了,怒放著,合著夕陽刺進眼睛裡

一年過去了啊……回想起上次出房,還是過年時,和刀劍們一起在大廳吃火鍋

『很棒的提議呀』回過頭看向燭台切光忠,他的臉上飄著不易察覺的紅暈

『主上也會去嗎?』

『當然』下意識的脫口而出,經過門前的鶴丸國永突然推開門,常日裡時常揚著的,帶著稚氣惡意的笑意消失了,換成了嚴肅

『你……是誰?』他修長有力的手指按在刀柄上,隨時準備一躍而起,割斷敵人的喉管

『啊……我就是我呀』有些措手不及吶

『就算是個宅男,常年家裡蹲』

『也是存在想要出門的慾望呀』

更何況,若是讓如此燦爛的綻放,悄無聲息的腐爛在泥土裡

不論是自己或是花兒,都會不甘的吧?

『是我冒犯了』鶴丸沖我笑了笑,整個人都放鬆了許多

『無妨』隨意的擺擺手,『正好你倆在這裡,幫我挑件衣服吧』

……

經過一番折騰后,我開始反思自己當時為什
麼嘴快,讓他們幫我選衣服

『主上可以嘗試一下這套衣服,和櫻花十分相配』

不,燭台切請你把那套衣服拿開,我沒瞎,那明明是女裝

『那這套衣服呢?』鶴丸從衣櫃裡翻了一套和服出來

不不不,鶴丸請你放下那套衣服,我們是去賞花,不是出去開一些奇奇怪怪party

……

一番折騰后,三日月送來了一套比較應景的和服,燭台切和鶴丸也把衣服整理好,放回原位

……

『好,那麼,麻煩大家笑的燦爛一些』

相機定格下了美好的一刻

『我來為主上和……』燭台切接過相機,跑到我之前站著的位置,想要為大家拍一張照片

鍛刀房傳來了異響

『抱歉,我先離開一下』匆匆忙忙的跑向鍛刀房

燭台切抱著相機,尷尬的站在那裡

『……沒事的,以後還是會有機會的』努力安慰自己

评论
热度 ( 2 )

© 庭又 | Powered by LOFTER